close

[訪問]170815 成為演員的秉憲,飛吧⋯爲我的第二人生展開羽翼

沒有偶像的香氣、沒有深色的眼妝、沒有彩色的瞳孔放大片和染過的髮色,眼前的秉憲只有明亮的眼神和乾淨整齊的衣著,秉憲就這樣褪去了L.Joe的身分。

最初以TEEN TOP成員身分進行活動的秉憲,單飛後從演員重新啟程。今年25歲,從高二開始活動,至今出道已經八年了。在五光十射的燈光下跳著刀群舞,隨著時光的流逝,在進行音樂活動時也對演戲產生了渴望,因此選擇了演員ㄧ職。留在TEEN TOP的話,說不定錢和名氣都會比現在好,但是秉憲選擇了夢想。也有人刻意對他說過「夢想能當飯吃嗎」這種話。

這段期間曾演出網路劇《每天都換男朋友》、《魔法瓶》、tvN《花樣爺爺搜查隊》、SBS《戲子》、電影《懸崖上的小號》等,現在秉憲要投入大學路話劇和音樂劇的舞台了。他有著從充實基本功開始的意志。在這個所有人都選擇安全牌的時代,秉憲走向了不同的路,因此顯得更加耀眼。

▲累積實力⋯是去大學路的理由

秉憲的演藝動態引人注目。從今年四月無酬參與話劇《工廠長奉作家》開始,一直到國民話劇《Liar》的二十週年特別紀念公演—《Special Liar》,最近也傳來要參與音樂劇《偉大的隱藏者》的消息。一般來說演技偶像會藉由網路劇或電視劇提高知名度,但秉憲不一樣。雖然在網路劇、電視劇和電影裡都找尋得到他的蹤跡,現在卻專注於舞台演技上。

「我被問很多次為什麼選擇劇場這個問題,第一個原因是喜歡,第二個原因是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,在這裡我可以累積磨練我的基本功,之後才希望從電視等媒體出現。透過傳播媒體看到的戲劇,我的台詞都太短了,劇情節奏也快的緣故,能讓我累積的能力有限。但在這舞台上,同樣的台詞卻在一、兩個月內不斷重覆,在這段期間裡,我有過挫折、也曾克服過挫折,(舞台)就是有這種魅力。」他以真誠的表情訴說著。

喜歡舞台的理由是:「觀眾的反應會立即呈現,雖然不是和觀眾直接對話,但是是以演技交流的氛圍。我剛開始站在舞台上連與觀眾對視都辦不到,現在能對著觀眾席隨心自在地演戲。ㄧ半是觀眾席,ㄧ半是舞台,在這樣不同的空間裡,共同創造ㄧ件作品是非常有魅力的事。」

▲不間斷的角色邀約⋯連續售罄X熱情的成果

秉憲的行程到明年初已排滿了,這在大學路歷練未滿一年的新人來說,是難以置信的成果。相關人員ㄧ致表示:「秉憲很有票房號召力。」ㄧ般偶像成員轉行為專業演員,單憑製造話題是無法使票房連續完售的,這表示連ㄧ般觀眾都被他的演技感動,所以才出現票券「搶手」的情形,這就是秉憲接連不斷有作品邀約的原因之一。

「相關人員對我無酬參與的首次作品有了評價,之後就接到《Special Liar》的邀約真的很高興,光是聽到ㄧ起合作演出的前輩們名字就大吃一驚了,有李鐘赫、安內相、禹賢、洪錫天、吳大渙、權赫準、金元植、金光植、元基俊、徐玹哲、安世河、shoo、申多恩、Narsh 、孫淡妃、安洪真、金浩英這麼多前輩,和他們相處的很融洽。」他心懷感激地說著。「因為是二十週年,也是受到許多觀眾喜愛的作品,所以難免會感到負擔。近在眼前就要展開公演序幕的作品,儘管我初次嘗試感到吃力也要去做。因爲處在眾多優秀前輩之間,也曾覺得只有自己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但是某天當我放下那些擔憂時,演出突然就變得很流暢,從那天起我開始以愉悅的心情站上舞台,觀眾們好像也能察覺我的不同。」他笑著說。

▲秉憲夢想的未來

選擇了演員一職真的是充滿了苦惱與熱情,《Special Liar》首爾公演結束後,一直到十月還有地方巡演要消化,此時秉憲又迎來了下個課題—要主演話劇《S日記》和音樂劇《偉大的隱藏者》,等於要同時演出三項作品。要詮釋作品雖然很耗費心力,但秉憲燦爛地笑著說:「但我很喜歡能讓我演戲的此刻。」

「花了ㄧ週時間把台詞和動線都記起來了,和以前記編舞的方式有180度的大轉變。」他也會每天去找公演的後記來看,從觀眾的回饋中得到力量,不久前有《Liar》的老粉絲說:「我只看秉憲演的巴比富蘭克林。」秉憲臉上帶著開心的表情說著:「給予了這樣的評價,真的讓我特別高興,能讓我更安心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」

到死為止都想演戲的秉憲說:「我爸爸沒辦法專注看我的公演。準確來說,爸爸是和媽媽ㄧ起來的,但等到我登場時就閉上眼睛,因為太緊張看不了,回家時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看過我的公演了,但ㄧ個場景也沒看清楚。兒子不選輕鬆的路,卻選擇艱困的路走,爸爸比我好像更加緊張與不安。我相信總有ㄧ天,爸爸可以從頭到尾把戲全看完的,而那天就是我成為讓父母放心的演員秉憲的日子。我會繼續展現自己成長的模樣,讓大家看到用真心演戲的演員秉憲。」他充滿自信地說著。

翻譯:HoneyRice @ 布拉格&羅馬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eyRice1123/
訪問出處:http://naver.me/xHoF8O0N
轉載請註明出處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溺愛尼爾的喬喬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